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虹桥六圩粮食种植合作社获评“江苏十佳绿色生态无公害种植示范基地”
2019-08-30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文 王祥 李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泰州讯(蔡文 王祥 李力)近日,江苏省植保站专家来到泰兴市虹桥六圩农机专业合作社,看到农场的中稻杆粗叶肥,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亩单产1300斤以上。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杨峰深有感触地说:“农场连年高产稳产,得益于粮食种植全部实现机械化作业。”

  杨峰中等个子,身体健壮,今年44岁,初中文化。2010年,他在六圩村两委会的支持下,流转土地2300亩,办起了家庭农场。经过几年的滚爬摸打,他认识到,要办好规模家庭农场,必须实现全程农业机械化。一方面,他利用农场的积蓄投入,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农机化项目及农机补贴政策,先后购置了6部大型拖拉机、9部中型插秧机、6台中型收割机、10多台植保机,还购置了2台无人机,7台烘干机;机库面积达3500平方;农机总投入达500万元。

  杨峰主导的六圩农机专业合作社,覆盖13家家庭农场,粮食种植全部实现机械化,作业面积达8000亩。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