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广福村:“金秋助学” 点亮贫困学子求学之路
2019-08-30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纪刚 储林滨 江亚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泰州讯(孙纪刚 储林滨 江亚波)近日,一场以“金秋助学”为主题的纳凉晚会在泰兴市虹桥镇广福村的村民休闲广场开演。伴随着开场舞的动人旋律,现场数百名村民自发来到捐款箱前捐献爱心,奠定了整场晚会爱的基调。

  村党总支书记张文兵带头捐款1000元。他在致辞中动情地说:“又是一年开学季,全村多数孩子都已添置了新的学习用品和鞋帽衣服,但也有部分家庭因为不可抗拒的意外和变故陷入窘境,有的孩子还在为学习和生活费用而发愁。面对这样的情况,村两委决不能坐视不管。”他和“幸福号民情工作室”的志愿者专题策划了这次“金秋助学”纳凉晚会,呼吁全村的父老乡亲和企业家朋友们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点爱心,让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安心读书、发奋读书,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广福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将来不管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广福村就是他们温馨的家。

  8月24日,“幸福号民情工作室”的志愿者通过广福村法润民生微信群发出金秋助学的倡议,很快赢得广大干群的积极响应,一位在外打拼的年轻党员立即以微信红包形式捐款200元。在外创业发展的新乡贤群体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捐款汇款的具体方式。直到晚会结束,爱心红包仍在继续。负责接收善款的村会计站长朱海燕介绍,每一个爱心红包,都能让她真切感受到在外游子浓浓的家乡情结和对贫困孩子的关爱之情。活动还吸引了虹桥园区财政分局巾帼文明岗和虹桥镇机关的志愿者前来参加,为金秋助学活动添砖加瓦。

  晚会过半,该村9家爱心企业负责人一起上台捐款,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看到外来企业业主慷慨解囊,本土企业负责人不甘落后,竞相为困难学生奉献爱心。广福村私营业主何聪说:“广福是一个大家庭,广福人有着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今天的金秋助学活动再次证明,我们广福人有着很强的凝聚力,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一名私营业主,我将继续关注、支持全村的公益事业和弱势群体,与大家齐心协力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的新家园。”

  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9440元。全部款项由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老同志负责保管,近期将根据集体研究的意见发放到困难家庭。每个捐款人的捐献金额和资金使用情况将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布。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