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陈堡镇:立足经济生态化 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19-08-30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毛慧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泰州讯(毛慧静)日前,兴化市陈堡镇召开全体镇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卫国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要求全镇上下立足经济生态化,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为兴化创建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贡献陈堡力量。

  一马当先抓工业转型升级。坚持工业强镇战略定位,立足精密铸锻造这一主导产业,盘活存量用地、闲置厂房,不断放大园区集聚效应、提高园区准入门槛,着力招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优质项目,力争全年实现达成合作项目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完成招商引资实绩9亿元。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加强对“精专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力争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家。大力支持产业研究院和熔模铸造专委会运营,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作用,深化和大院大所的产学研合作,为本地企业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努力打造现代化绿色铸造产业体系,力争全年申报专利200项以上,发明专利突破百项。

  一心一意抓绿色产业突破。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办好“古朴唐庄农民丰收节”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以丰收节为契机,大力宣传陈堡、宣传唐庄,打好林果采摘、农业观光、休闲垂钓和中药种植“四张牌”,持续拓展乡村民宿和旅游产业。沿草荡线加快实施农业产业规划,紧抓陈堡草荡退圩还湖重大机遇,加快推进省运会水上运动项目建设,大力推广赛道民用,开发水上运动产业,利用特有的水面资源,创建绿色空间、创造绿色经济,进一步探索“湖泊旅游+乡村旅游”的新业态新模式,策应全域旅游,丰富兴化旅游线路,持续推动绿色产业革新。

  一着不让抓环境提升。加快实施集镇规划修编,优化集镇总体布局,确立“美丽、便利、宜居”的建设方向,强化责任引领,优化道路交通秩序,持续规范出摊经营,提升集镇管护水平。规划设计沿河步道,提升集镇环境和绿化品味,不断完善下水道、天然气、饮水工程等基础项目建设,着力补齐短板,推动民生保障水平实现新提升。确定了“1个特色田园乡村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8个美丽宜居村在市级层面有领先位置,8个环境提升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变”的分层次推进目标,结合创建市级“1+2+8”工程,制定“188”人居环境提升专项实施方案,针对三个类别村创建提出分类考核,最终实现农民生活质态大提升的总目标。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