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开展“拉网式大气强化督查”特别行动
2019-08-29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俊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泰州讯(周俊鹏)自8月11日起,泰州市生态环境局抽调局机关工作人员和市区两级执法人员组成10个现场督查组和7个违法行为办案组,对泰州市区所有涉气企业开展“拉网式大气强化督查”特别行动。连日来,泰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共检查涉气工业企业 1732家,发现环境违法问题企业 309家,立案169 家,查封115家。

  

  8月26日上午,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市区拉网式大气强化督查首轮小结会,各督查组和办案组逐一汇报了现场督查和办案情况。

  

  该局局长钱忠强调,对于暗访督查期间停产的企业,要及时跟进再行动,确保一个不漏,不达目的绝不鸣金收兵。

  一是组织架构不散。此次拉网式大气强化督查的组织架构,形成了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改革以来管理工作上的创新,体现了拉网,体现了配合,体现了效率。

  二是锻炼这支队伍。在天气持续高温期间,督查和办案人员深入现场,十分辛苦,接下来还有秋冬季大气强化督查,要坚持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生态环境铁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执法本领,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

  三是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2019年1-6月,《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五类案件数量泰州市在全国设区市中排名第二,高新区、海陵区在全国县(市、区)中排名前十。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