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减税降费助力“非遗企业”焕活力
2019-08-29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媛媛 陆星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泰州讯(孙媛媛 陆星辰)“减税降费惠民利企,让我们的社会发展释放更多活力,也给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日前,在泰州东方糕点有限公司,当接过泰州市海陵区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送上门的舌尖上的减税降费“大礼包”后,该公司总经理戚根森由衷地感叹道。

  

  泰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丰厚。海陵区作为泰州主城区,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孕育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盆景、道教音乐、白酒酿造技术、嵌桃麻糕制作技艺等。为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海陵区税务局为一批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企业送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和高效贴心服务,为非遗企业焕发活力贡献税务力量。

  泰州东方糕点有限公司前身最早可追溯到明末清初的“九如斋”,当时是泰州茶食老字号。2010年,其产品嵌桃麻糕又被市政府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前不久,公司“弘梅”品牌还被江苏省商务厅认定为“江苏老字号”。“税务人员帮我们算了一笔账,公司去年销售额达600万,对照新政,按照今年销售额提10%来测算,预计全年可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减免逾15万元。”戚根森笑着说道,今年我们准备购置10多万元的自动化设备,借助现代食品科学技术,结合古老的食品配方,创新研制极具地方特色的抹茶嵌桃麻糕、减肥饼干等产品……

  为帮助更多像泰州东方糕点有限公司一样拥有非遗的传统企业,进一步降低经营成本,海陵区税务局主动开展非遗企业走访工作,组建“减税降费青年志愿服务队”,针对非遗企业的行业特点和生产经营情况,量身打造精准政策宣传辅导服务,重点介绍企业适用的减税降费政策、解答涉税热点问题。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今年1-7月,我们公司销售额是1471万元,减免税收达17万元。”泰州寿星植物油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刁庆兰说。寿星植物油是非遗企业的典型代表,荣获江苏省第五届、第六届“食品博览会金奖”,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每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都弥足珍贵,值得我们用心保护、世代传承。”海陵区税务局副局长成翔表示,作为税务机关,一定要把国家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及时送到非遗企业手上,帮助企业发展,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