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推进安全消防环保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2019-08-28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泰州讯(刘昊宇 陈瑾)8月27日下午,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带队督查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保专项严打工作。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政法委书记任志强,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金兵等陪同。

  张小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紧盯重点任务,广泛组织发动,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推进安环消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安环消防的重大隐患,综合运用责令限期整改、责令暂时停产、关闭或取缔、立案处罚、协调停电等措施,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在巨腾电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张小兵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在听取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生产车间运行管理情况后,张小兵强调,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特殊作业审批及外包队伍安全管理制度;要强化问题隐患整改,做好整改闭环管理。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派驻安全专家督促企业做好事故车间设施设计审查,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在医药城邻里中心,张小兵实地查看了儿童游乐设施、超市等重点区域,充分肯定了邻里中心在消防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和应急响应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张小兵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企业要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从日常细微处着手,把安全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压到实处。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整合多方力量,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协调解决专项严打整治行动期间的重大问题。

  在江苏海慈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张小兵强调,环保问题就是民生问题,企业要树立“绿色发展”的环保意识,积极推动绿色循环发展,努力打造本质环保型企业;要加快企业环保设施技术改造进度,认真解决好工业“三废”问题,确保企业实现清洁生产、达标排放;要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从严从实抓好环保工作,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