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怕年龄太大难找工作 六旬老汉办假证改年龄被拘
2019-08-28 16:2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一六旬老汉为方便外出打工,竟动了办假身份证“改小”年龄的歪脑筋,不料在泰州火车站被车站派出所民警识破。

  近日,泰州站实名验证工作人员向车站执勤民警报称,有一名旅客持有的身份证疑似伪造。民警将该男子带至值班室盘查,男子出示了一张名叫“向某银”的身份证,证件上的照片确实是男子本人。

  但民警还是一眼看出此身份证是假的。民警将“向某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通过进一步查询发现,此证上男子姓名、照片、家庭住址都不假,唯一有问题的是他的出生年份。他生于1954年,假证上改成了1962年。

  在事实面前,男子承认他办理了假身份证,并拿出了真证。向某说,他怕自己年龄太大出去难找工作,就伪造了身份证隐瞒真实年龄出来打工,这证件已用了很多年了,不想在泰州被查到。

  泰州铁路警方表示,向某使用伪造身份证件的行为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之相关规定,其将行政拘留3日。(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孙玉婷)

标签:泰州;身份证;假身份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