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钓鱼爱好者捕获大鳡鱼:长153厘米足足60斤重
2019-08-28 16:2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25日上午七点多,泰州钓鱼爱好者葛进和师傅许阳两个人折腾了四十多分钟,在姜堰区溱潼镇一条河里抓到一条大鳡鱼。

  此鱼有多大?葛进往鱼边上一躺,有他大半个人高呢。拳头大还是鱼头大?比一比,此鱼张开的嘴巴可以“吃下”成人的拳头。经测量,大鱼身长153厘米,足足60斤重。

  “平时我们经常在这钓鱼,溱潼大道边上的一条大河,可能是散养鱼塘,有千亩左右呢。”葛进说,大家在钓鱼的时候发现这片水域时不时就有炸水、大鱼吃小鱼的现象。因而分析这里肯定有大鱼,而且不止一条。

  当天一大早,葛进和许阳便带着专门钓肉食性大鱼的工具再次来到这片水域。早上六点多钟,鱼饵下去才一会儿,就有大鱼上钩了。

  鱼很大,有拼劲。许阳说,大鱼咬钩之后,直接窜出去约150米,差点把人都拉下河。幸亏河边有条小船,两个人立马爬上船和大鱼周旋。

  鱼捞上来后,葛进兴奋地又搂又抱,第一次钓到这样的巨物,他赶紧拍照留念一下。(记者杨丽)

标签:大鱼;钓鱼;溱潼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