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发布“城建惠民”两年行动计划 涉及六大类27个项目
2019-08-28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泰州讯(张卫兵 贾健 申富山)“该《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涉及环境卫生治脏、市容市貌治乱、道路通行治堵、生态环境治污、城市功能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6大类行动27个子项。”8月27日,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徐保国到会,发布《泰州市“城建惠民”两年行动计划》。

  据了解,此次“城建惠民”两年行动从2019年7月持续到2021年6月,将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形成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成果,倾力打造功能健全、服务精细、生态优美、人民满意的幸福宜居泰州。

  根据行动计划,环境卫生治脏行动重点推进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河道管护全面覆盖,加速垃圾分类,完成公厕服务功能,改造老旧小区等。如在推进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方面,将引进节水节能道路清扫设备,小街小巷推广小型清扫机械,逐步提高城市环卫保洁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建成区机械化清扫率逐年提高,2019年达85%,2020年达90%。垃圾分类加速推进,明确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逐年提高,2019年达73%,2020年达78%。

  市容市貌治乱行动对重点区域组织开展“违法建设、违法广告、违法棚亭”整治行动,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统筹推进流动摊点整治,对主要道路沿街的破旧立面进行整修,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整治,对废弃、停用的通信杆线进行拆除移位,清理整顿废旧回收点等。

  出行问题是群众密切关注的切身问题。在道路通行治堵方面,行动将重点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优化,加快停车场建设,增加泊位供给等。徐保国介绍,2018年以来,市区新增停车泊位2.2万个,截至目前,市区共有停车泊位24万个,实施《行动计划》后,市区还将新增停车泊位1万个。

  生态环境治污行动将重点开展污水管网、石材加工市场、小餐饮大排档以及洗车行业的专项整治。

  在城市功能提档升级方面,重点对市区园林绿化、照明亮化、农贸市场、体育健身设施、无障碍设施提档升级。还将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着力构建社区15分钟健身圈;2020年每个城市街道均有1处公益性篮球场或羽毛球场;合理利用城市公园、公共绿地、广场及空置场所建设健身设施,逐步实现“公园体育化”。

  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中,将加大对车窗抛物、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公共设施、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的惩戒力度,重点查处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停车、超速超载、酒驾、假牌套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建立和优化泰州市志愿者工作平台等。

  徐保国表示,前期通过“12345政风行风热线 ”、市长信箱、部门和市区梳理自报等渠道,结合《泰州城市治理与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征集汇总了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期盼的项目内容。“当然,城建惠民行动是一个滚动实施的过程,市政府将及时跟踪重点任务实施的效果,同时也会将群众反映强烈、迫切要求实施的项目,及时增补到《行动计划》中来,不断丰富和完善《行动计划》的内容,真正把城建惠民办成群众的贴心行动、暖心行动”。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