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驶证遗失 他花860元办假证遭拘留又罚款3000元
2019-08-28 11:3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驾驶证遗失怎么办?肯定挂失重补啊!但在泰兴务工的安徽人徐某偏偏自作聪明办了个假证就上路了……近日,泰兴市公安局根据《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收缴其假证,并给予徐某行政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处罚。

  2018年12月,徐某不慎遗失了驾驶证。其实证件丢失了,立即去挂失然后补办,也不会多费事,但是徐某偏偏做了和常人不一样的事,他竟然打了******小广告上的电话,付给对方860元“代理费”,并将照片和身份信息传递过去。这个******的人也很“诚信”,一周后,徐某收到了一本机动车“驾驶证”。看着手上的这本“驾驶证”,做得和真的没多大区别,徐某就揣着上路了!

  今年3月,徐某因超速违法来到泰兴市公安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中心。经初查,徐某驾驶证已记满12分,按规定这个驾驶证需扣留,重新学习。当工作人员将该驾驶证转递给泰兴车辆管理所时,车管所工作人员发现这本证有点不对劲。经对比,徐某有伪造证件的嫌疑。随后,泰兴车管所将该案移交泰兴交警大队卡口中队。7月26日,卡口中队将徐某抓获归案,徐某对找人制作并使用假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交警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规定,对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通讯员 韩磊 记者 童凯)

标签:驾驶证;泰兴;假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