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在全国率先启动专利标准融合发展工作
2019-08-28 11:2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举行专利标准融合发展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全国率先启动专利标准融合发展工作。

  据了解,全市专利标准融合发展工作循序渐进、分步实施。首先,推动专利融入企业标准,开展专利标准创新型企业认定,促进专利应用和标准水平提升,同时企业在实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创新”或适应性创新,形成高价值专利。第二步,结合泰州“1+5+1”现代产业体系现状,将全市一批知识产权密集且标准化基础较好的产业集群确定为产业集群试点,引导集群内专利权人达成专利许可协议,形成专利池,鼓励集群将专利池内的全部或部分专利转化为团体或者联盟标准,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壮大。第三步,推动优势企业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比较优势的产品技术标准上升为国家、行业标准,有条件的上升为国际标准,占领行业制高点。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行业和地方标准处处长宋国建认为,泰州在全国率先开展专利标准融合发展工作,体现了泰州人创新发展的锐气、勇气和底气,希望泰州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条具有泰州特色的专利标准高质量发展之路。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黄志臻表示,专利技术标准化是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我国目前在此领域尚处于起步探索阶段。省知识产权局将全力支持泰州,希望泰州大胆实践创新,探索出一条在全省、全国可复制推广的专利标准融合发展“泰州之路”。(记者 钱兰 通讯员 钱小萍)

标签:泰州;专利标准;产业集群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