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警会回眸:带伤上阵,泰州49岁女警勇夺跆拳道比赛冠军
2019-08-27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7日泰州讯(刘富民 申富山)8月18日,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简称“世警会”)在成都闭幕。“世警会”又被成为警界奥运会,来自全球8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近万名警察、消防员报名参加本届“世警会”56个项目的比赛角逐。

  江苏省公安厅组织80余名民警组成“江苏省公安厅前卫体协代表队”参加盛会,泰州市公安局共有12名民警参赛,并且贡献了不俗的表现,在多个项目上摘金夺银。这其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警贾子英更是带伤上阵,在8月14 日下午女子跆拳道表演赛中,一举摘得40岁以上跆拳道组别冠军。

  今年49岁的贾子英,现任泰州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处长。贾子英热爱体育运动,早在江苏警官学院读书时,就获得全国女子散打冠军。参加工作后,虽然工作繁忙,经常加班加点,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运动。跆拳道、跑步、乒乓球、羽毛球等是她的强项,她还参加了泰山全国警察马拉松邀请赛等赛事。

  当得知第18届“世警赛”将在成都举行时,贾子英很想报名参加。由于“世警赛”没有贾子英这个年龄段的女子散打项目,她结合自己情况,果断报名参加跆拳道比赛。

  “我觉得武术有很多地方是相通的,我想证明一下自己,为泰州警察争光。”贾子英说,虽说她曾是全国女子散打冠军,但是由于散打和跆拳道不同,跆拳道比赛规则修改较大。于是,她利用星期六、星期天从早练到晚,陪练的男教练都喊“吃不消”。

  来到成都后,贾子英找了一处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不料,在训练中,贾子英练习转体横劈时,因脚趾陷在垫内而骨折,三个脚趾充血、胀痛、发紫,但她顽强拼搏,仍然坚持训练、比赛。

  “右脚三个脚趾骨折后,牵动着其他部位也很疼。我已经49 岁了,能参加‘世警赛’机会难得,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每次训练结束后,贾子英赶紧把脚翘高,缓解疼痛。

  14 日下午,来自美国、希腊、巴西、菲律宾等国的数十位跆拳道女选手参加了40 岁以上跆拳道表演比赛。

  轮到贾子英上场了,她沉着冷静,跳、踢、挡、躲,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招一式,一脚一拳,虎虎生风。“比赛中许多动作需要动脚。比如前横踢+下劈,我必须分别用左右脚支撑全身的重量。每一次动到右脚,就钻心地疼。比赛中,我强忍疼痛,一气呵成,完成了全部动作。”经过3场激烈角逐,贾子英最终获得40 岁以上跆拳道组别冠军。

  “虽然很疼、很累,但夺冠的感觉是无与伦比的。”贾子英很开心,自己在赛场上已经拼尽全力,不留遗憾,最终成绩也超出预料,“这次比赛高手如云,加上自身伤病问题,所以赛前只想着认真完成比赛,不留遗憾,也不虚此行。在如此专业的比赛环境中,冲击奖牌的难度很大,最终获得冠军让我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

  贾子英说,“比赛过程令人难忘,跆拳道是一项对腰腹、腿部要求较高的运动,赛前训练时出现了一点小意外,这也算是对自身的考验。第一次参加世警会,能结识很多异国朋友,还能和全世界的警察进行交流,这是最大的收获,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参加。”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