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偶遇“丝路信使”团队 央视花半天时间记录珍贵镜头
2019-08-27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7日泰州讯(蔡新建 胡桂材 马健)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8月20日抵达巴里坤。在这里,信使们偶遇前来拍摄纪录片的央视科教频道编导焦建强。

  “因为此前看过水库老人与‘丝路信使’的故事,所以看到‘丝路信使’团队到来后,我立刻决定要拍下骑手们化身为现代役使,传递人间温情的画面。”焦建强说。

  在与“丝路信使”团队沟通一晚后,8月21日早晨8点多钟,央视摄制组对“丝路信使”进行了长达4小时的跟踪拍摄,用镜头记录下巴里坤骑友迎接“丝路信使”、陪骑、欢送信使离开巴里坤的感人画面。

  “听说今年已经是‘丝路信使’团队第三次重走古丝绸之路。我们的国家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时期,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倡导下,我觉得重走丝绸之路的这项活动很有意义。新疆天山北麓,隋唐以来就开通了丝绸之路的北道,在这里形成了众多的物资集散地,我们现在所处的巴里坤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丝路信使’重走丝绸之路,传承丝绸之路的精神,正好与我们拍摄巴里坤的部分历史背景是相吻合的。所以我们就想把‘丝路信使’的活动,在央视的栏目中呈现出来。这种呈现非常有意义,它会鼓励我们重现、传承坚忍不拔、不断创新的丝路精神。”焦建强说。

  焦建强表示,水库老人及“丝路信使”的故事,将于今年10月,在央视十套《中国影像方志》栏目巴里坤专题纪录片中播出。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