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践行公益慈善,泰州远志公益志愿者慰问贫困大学生
2019-08-23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泰州讯(陈瑾 纪友林 陆春霞)阳光暖人心,远志传善情。8月22日上午,受理事长王来根委托,泰州远志公益的志愿者们在副理事长戴兆英的带领下,带着慰问金、慰问品一一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寺巷街道祥和社区于同学,2018年考取了盐城师范学院,其父亲脑部患肿瘤,为治病先后卖掉两套安置房,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当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于同学默默流泪并准备放弃上学的机会外出打工。王来根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并鼓励孩子:你的任务是认真学习,力争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将来回报社会;学费的事有我们远志公益以及我们发动社会各界来资助。一学年过去了,于同学兴奋地告诉志愿者们,“我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接着,志愿者们来到了三野社区徐同学家。徐同学3岁丧父,母亲改嫁,爷爷于去年病故,现与奶奶相依为命。今年读初三的她,学习成绩优秀。志愿者们拿出事先为徐同学购买的运动鞋,徐同学迫不及待地试穿了一下,大小正好合适。戴兆英一行将下学期学费递交给孩子奶奶时,不善言辞的奶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徐同学表示,“一定把钱花在刀刃上,好好学习,以后工作挣钱了,再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

  一路上马不停蹄,大家顾不上休息,就是为了完成一个使命。据了解,8月21日下午,王来根因行动不便,不慎从楼梯摔伤,卧床不起。但他考虑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牵挂着他资助的几个孩子,马上就要开学了,还没有安排时间去看望孩子。他们的生活怎样?他们的学费有着落了吗?他们近段时间学习情况怎样?

  熟悉王来根的人都知道,他是大家心目中公认的“好人”。他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多年来,却一直带领远志人不忘初心,践行公益事业。资助贫困儿童、给环卫工送爱心早餐、投放爱心雨伞……一桩桩感人善举,向社会传递着暖暖的爱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