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沿江高铁进展如何、阜兴泰高速兴化段何时开工……看看这篇文章
2019-08-22 18:4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交通运输局、交通高港分局、交通医药高新区分局走进“12345·政风热线”直播间,就市民关心的北沿江高铁、阜兴泰高速、常泰过江通道、东环高架北延等重点交通工程进展情况,一一进行了答复。

  问:网上有消息称,相关部门已经在研究北沿江高铁拆迁工作。目前北沿江高铁进展如何?

  答:泰州市民关心的北沿江高铁、盐泰锡常宜高铁前期工作均在顺利推进中。其中,北沿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主通道之一,已在国家层面进行统筹。沿长江建设立体交通走廊,最重要的就是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沿江高铁通道。北沿江高铁起自上海崇明岛,经南通、泰州、扬州、南京,至合肥。作为沿江高铁通道的组成部分,国家已在加快统筹、有序推进。目前省里在提前测算拆迁量,但尚未进入征地拆迁阶段。类似重大项目必须遵循相关建设程序,需要一定时间、过程,相关消息应以官方媒体发布为准。

  问:兴化至建湖的高速公路何时开工建设?

  答:兴化到建湖的高速公路为阜兴泰高速的组成部分,前期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中,初步设计已经审查。由于土地和环保方面的管控和约束,尤其兴化地处里下河湿地区域,且阜兴泰高速兴化至建湖段需穿过兴化备用水源等地,目前尚不确定该项目何时能开工。

  问:站前路快速化、东环快速路北延何时通车?

  答:站前路快速化、东环快速路北延,自2018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的确给城北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这两个项目的计划建设期为两年,2020年5月份才能完工。在坚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施工单位已在尽量加快施工进度,预计今年年底站前路基本贯通,但两条路全线通车要到明年五六月份。主要是前期沿线线杆的迁移花费了大量时间,目前全线下部结构施工基本完成,现已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问:我是泰兴开发区居民。网上称常泰过江通道已通过初步设计,不知何时动工建设?

  答:该项目采用城际铁路、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三种交通方式合关过江方案。线路北接泰兴境内,南接常州新北区。目前初步设计已获省发改委批复,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七月底八月初,省里已进行施工招投标,预计九月初确定施工单位。建设工期为2020年至2025年。

  问:去年下半年开始,泰兴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直至目前仍未实施到位,有些车辆可刷卡,有些不可刷卡。另有不少车辆老化、标识不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何时才能改造到位?

  答:泰兴实施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将原来的市镇客运、城区公交、农村客运三家经营主体进行整合。就市民反映的情况,将联系泰兴市交通管理部门,要求尽快完善车辆配备以及相关标识,确保公交服务功能的同时,加强农村公交信息化建设步伐,有计划地推进相关工作。

  问:市区东进小区老年人较多,原先公交车从小区内部经过,老年人出行很方便。后来,公交车不再从小区里面通行,老年人从东风路下车后,返回小区要步行很久。能否恢复原线路走向?

  答:过去26路公交车从东进小区内部经过,该线路公交车均为大型车辆,再从小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也不符合公交规范安全要求。市民反映的问题可通过调整公交站点、社会化服务等方式加以解决。记者张翠红整理

标签:兴化;泰兴;建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