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哈密邮政启用“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纪念封
2019-08-22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泰州讯(李古月 张吉蔚)8月19日,2019“丝路信使”进行到第二十一赛段,路线从甘肃的敦煌骑行至新疆的哈密,是进入新疆地区的第一站,赛事里程425公里。到达哈密时,信使们受到当地骑友和邮政部门的热烈欢迎,品尝到了甜蜜的哈密瓜。

  为迎接丝路信使的到来,哈密邮政于8月19日当天启用“2019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新疆2019.8.19哈密(哈密站)”纪念邮戳一枚,并配套发行纪念封一枚。

  仔细端详这枚纪念封,左侧图案是信使们在哈密巴里坤草原上飞驰的身影。据悉,巴里坤草原是新疆的第二大草原。大草原上牛羊肥硕,牧草丰美,空气清新,绿草如茵,是一处夏季避暑冬季休闲的好去处。

  设计者何国玉表示,巴里坤草原不象内蒙古的草原那样一望无际,可以看到草天相接的地平线。巴里坤是盆地,极目远望,四周与蓝天相接的是连绵不断的山巅。因此纪念邮戳中,信使们身后有着若隐若现的山峦。信封右上角贴有“一带一路”个性化邮票,象征着丝路信使们正在用车轮开拓横贯“一带一路”丝路的史诗级骑行线路。

  天山北路邮政支局内另设有“丝路邮驿”主题邮局。新疆处于北、中、南三条古丝路通道交汇之地,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哈密是“核心区”的东部门户城市,承担重要的区域联通作用。哈密发展史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以前,其在历史上曾是“陆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主题邮局内除了有“新疆哈密丝路邮驿”维汉双语邮政日戳,还有九枚纪念印章:魔鬼城、大海道、鸣沙山、伊吾胡杨林、三道岭蒸汽机车、哈密王府景区、巴里坤古城景区、哈密博物馆、哈密瓜园景区供丝路信使们加盖。邮政工作人员刘伟红表示,这九枚纪念印章囊括了哈密所有著名景点,设计风格偏卡通,颜色各一,颇受当地集邮爱好者喜爱。

  哈密邮政分公司的庄怀光在通关文牒上贴了富有当地特色的“哈密瓜”个性化邮票,用“2019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哈密站)”纪念邮戳销票,并题写:“丝路信使,传邮万里”。

  随后,邮政领导与“丝路信使”团队进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题座谈会。邮政领导在会上为大家介绍哈密的特色特产等,丝路信使总指挥蒋凯也为大家分享三年以来“丝路信使”所取得的成绩及为民族团结作出的一些事迹及成果。哈萨克族的阿达,阿美族的朱佩辰,蒙古族的苏日娜都与大家分享丝路信使一路走来的故事。

  8月20日,丝路信使抵达哈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汉城邮政支局启用“2019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新疆2019.8.20巴里坤(巴里坤站)”纪念邮戳一枚。该纪念戳与哈密站的图案一致,日期不同。哈密邮政公司赠送的《走进哈密甜蜜之旅》胶片质地明信片受到丝路信使们的追捧,大家纷纷在明信片上书写地址,寄给远方的亲友报平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