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腕执法,兴化加大医保稽核力度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2019-08-22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泰州讯(成平 申富山)“住院治病人员是否参保人本人,是否实际住院,治疗报销部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经过两个月的巡查,由兴化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的专项医保稽核工作日前顺利完成。此次专项稽核旨在依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

  该局专门成立了医保稽核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6个巡查小组,负责对全市医院、诊所、药店等进行逐一排查,巡查对象覆盖全市所有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把群众呼声大的、反应强的问题列为本次稽核重点。”兴化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地域广人口多、医保扶贫任务繁重等实际困难,该局始终聚焦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会商和跟进,做到民有所诉,我有所应。

  目前,兴化已在全省率先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在全市最早建立医保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率先引入第三方审核模式,建成医疗救助服务同步结算平台,开展城乡居民医保扩面征缴乡镇逐一督查过堂,各项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