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大闸蟹下月开捕 今年产量预计达6.8万吨
2019-08-22 09: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顾日升 通讯员 吴俊翔 陈如国 王益兰)昨天,兴化举行兴化大闸蟹开捕季发布会。泰州市委副书记朱立凡参加活动。

  今年,兴化首次在政府层面与阿里巴巴“聚划算”电商平台展开合作。当天,兴化大闸蟹在阿里巴巴“聚划算”平台正式上线。

  朱立凡表示,希望兴化进一步做大做强兴化大闸蟹品牌,善借“互联网+产业”这股强劲东风,深挖渔业富矿,拓展产业链、价值链,进一步擦亮“中国河蟹电商第一交易网”金字招牌,走出一条利用电子商务强产业、扶创业、促增收的兴旺之路。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充分发挥电商平台大数据优势,加强河蟹市场运行形势研判,把需求更加直接、快速、准确地反馈到生产端,推动农家、商家实现全面深入的合作,努力实现农产品产销精准对接。

  “兴化大闸蟹背呈青灰色,金爪、黄毛、博螯,肚白有玉质美感,烹饪后公蟹体内膏红似火、蟹脂香酥饱满,母蟹蟹黄味美香飘,蟹肉紧密,独特的风味誉满国内外……”当天上午,在兴化市永丰镇东棒徐村螃蟹养殖基地,兴化市市长方捷与两位网络主播一起,现场直播为兴化大闸蟹“代言”。

  据介绍,兴化提水养殖螃蟹将于9月上旬陆续开捕。目前,兴化市域提水养蟹面积约65万亩,预计今年兴化大闸蟹产量将达6.8万吨。

  2018年,兴化线上线下河蟹交易额突破150亿元。

标签:兴化;闸蟹;兴化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