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递榜样力量!泰州市中医院表彰先进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2019-08-20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泰州讯(秦后权)“仁爱厚德、大医精诚,是每位医师的行医准则,也是我们每一位医师的座右铭。今天受表彰的医疗人员是我们医疗队伍中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现代中医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19日下午,一场简朴而又不失隆重的表彰大会在泰州市中医院如期举行。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科室负责人及医师代表等共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中国医师的节日。

  表彰大会由副院长袁成业主持。副院长金生宣读“急救技能大赛”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孙晓军宣读“最美医师”表彰决定。50多名先进医务人员现场受到表彰,既有参与“急救技能大赛”获奖的操作能手,也有不同科室涌现出的服务之星、奉献之星、忠诚之星……这既是一场别开生面、鲜活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又是一场激励斗志、催人奋进的精神盛宴,更是对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医师们的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该院神经外科医生吴继伟作为“最美医师”代表发言。他深情讲述了自己从医11年始终不忘初心,救死扶伤,竭力为患者解除病痛,他用王忠诚院士的一句话来勉励自己,“来生我还要当一名神经外科医生!”谈及荣誉,他表示,“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是压力,更是一种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现场,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陈林伟颁授奖项。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陈林伟主持的项目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实现了该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新突破,标志着市中医院科研能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我自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神圣的誓词、嘹亮的声音,这是他们不悔的选择和决心的诠释。希望他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医学道路上继续坚定前行,奋力开启医院发展新征程,谱写和济发展的新乐章!”在副院长殷勇的带领下,最美医师代表方阵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王华在肯定全院医务人员成绩的同时,也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职业精神,树牢正确价值观;二要不断加强学习,长练救人之术;三要以医院发展为核心,精心配合、团结奋战。他号召全体人员要以此次“中国医师节”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推动医院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为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