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出席泰州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2019-08-21 16:2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推动大气质量持续向好。

  近年来,泰州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7年、2018年均实现PM2.5浓度降幅、空气优良天数比率升幅“双达标”,今年1至7月空气优良天数比率为69.3%,同比上升1.8%,PM2.5浓度同比下降2.2%,是全省仅有的两个“双达标”设区市之一。但从总体看,泰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流动源污染、工业源监管、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管理、道路扬尘等突出问题。

  史立军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质量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政治责任,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史立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柴油货车专项整治,抓紧制定重型车辆绕城方案,合理布置机动车绕行、禁行区域,加快机动车遥感监测建设,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加快老旧车辆淘汰和深度治理,开展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达标排放检测。要持续抓好臭氧污染防治百日攻坚,重点围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管控,加强专项执法检查,实行差异化减排管理,落实长效治理措施。

  史立军强调,要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及早谋划重污染天气应对,抓紧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细化应急减排措施,以更多人为的减排量来抵消不利气象带来的负面影响。要严格落实扬尘管控措施,强化工地、道路、裸露土地、港口等领域的扬尘管控,通过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治气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环保网格监管工作,压实镇街(园区)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市效能办、市政府督查室要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督查督办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跟踪问效。

  会议播放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片,市大气办汇报了关于强化市区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的工作建议。(记者 叶桂华)

标签:大气污染防治;保卫战;大气质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