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将17人偷渡出国打黑工 “蛇头”被泰兴法院判刑
2019-08-21 15:5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市人民法院审理了该市首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帮助”17人偷渡马来西亚的“蛇头”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据办案法官介绍,2017年,张某在马来西亚承包了一些工程,需要一定数量的木工和瓦工。他请国内的朋友尹某帮忙介绍工人过去,并且许诺他可以向工人收取每人12000元,而自己只拿8000元。剩下的全作为尹某的“好处费”。

  很快,尹某分三批为张某带去了17名工人。工人们满怀期待来到马来西亚,却被告知不能随便从工地上出去,这让工人们心生疑窦。

  经当地华人提醒,工人们才知道,自己持有的是旅游签证,不能在当地打工,否则,会面临各种法律风险。更让工人们气愤的是,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他们没有按期拿到应得的工资。

  2017年10月份,受骗的工人向泰兴市市长热线投诉,泰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随即立案调查。不久,在取得相关证据之后,泰兴警方对尹某采取了边控措施,直到他入境时被白云机场边检部门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尹某伙同他人,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法定刑为7年以上有期徒刑。考虑到他有坦白情节,自愿认罪认罚和退赃,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徐辉云 常志飞)

标签:泰兴市;马来西亚;人民法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