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烤鸭蘸酱在冰箱放了几天 拿来烧鸡吃放倒一家三口
2019-08-21 08:5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8月15日,泰州市区张先生一家三口吃了在冰箱里存放的烤鸭蘸酱,导致亚硝酸盐中毒,进泰州四院急诊室抢救。

  前不久,市民张先生从北京带了一只烤鸭回泰州,到家后发现由于天气炎热,鸭子已经坏了,看烤鸭蘸酱还挺新鲜的,觉得扔掉了可惜,就放进冰箱储存了几天。

  15日中午,他们把冰箱里的烤鸭酱拿出来,当作烧鸡肉用的佐料,午饭时吃掉了。没想到吃完不久,张先生夫妇和女儿出现了头晕、胸闷、乏力等症状,面色青紫,呼吸困难。

  当天下午3点,一家人赶到泰州四院急诊,医生经过问诊和检查,发现三人的血氧饱和度下降,判定为典型的亚硝酸盐中毒。医护人员立即采取吸氧、静滴特效解毒剂亚甲蓝、催吐、补充大剂量维生素C等救治措施。目前,张先生老两口已经住院接受治疗,女儿症状有所缓解,在急诊室有待进一步观察。

  据了解,张先生家里还有两个孩子,所幸孩子们中午只吃了一口烤鸭蘸酱做的鸡肉,觉得味道不对,就没继续吃,未出现亚硝酸盐中毒症状。

  泰州四院创伤急救中心主任仲卫东提醒,亚硝酸盐多存在于腌制的咸菜、肉类、不洁井水和变质腐败蔬菜中。如果进食后出现胸闷、心慌等症状,皮肤黏膜呈典型的蓝灰、蓝褐或蓝黑色,应高度怀疑为亚硝酸盐中毒。中毒程度重者应及时送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他同时提醒,夏季天气炎热,食物容易变质,尤其不要吃隔夜菜,否则容易引起食物中毒。(记者 徐瑶 通讯员 陈姝)

标签:烤鸭;亚硝酸盐中毒;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