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泰州98名学子考取南大 泰州南大校友会欢送新校友入学
2019-08-21 08:4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作为教育之乡,泰州向来是南京大学重要的生源基地之一,今年泰州又有98名学子被南京大学录取。8月18日上午,泰州南大校友会特地在市区锦泰宾馆举行座谈会,欢送2019级新校友入学。

  “泰州每年均有数十名学子被南大录取,最多的一年有150名学生,当年,南大副校长曾亲临泰州为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这是每一位泰州南大校友都值得自豪的事情。”泰州南大校友会名誉会长叶德明说,泰州南大校友会是由南京大学泰州校友自愿组成,之所以组织当天的交流会和欢送会,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祝贺同学们经过多年的苦读,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这是各位学子一生中非常辉煌的时刻,是终生难忘的事情,祝贺大家。二是向同学们宣传介绍南大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南大、认识南大,从而融入南大、热爱南大,做到未进南大门、先做南大人。三是通过今天这个平台,达到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的目的。同学们来自泰州各地,过去相互并不一定认识,而今成为南大的学生、校友,借此机会相互认识、相互交流,今后到了学校大家可以相互联系,有困难还可以相互帮助,同时与南大泰州校友会和在泰工作的南大校友建立联系、进行交流。

  叶德明介绍,泰州南大校友会从2007年开始,就在学校设立了南京大学泰州校友资助金,每年可以资助泰州籍的贫困学生5000元,至今已资助了122名学生。如有学子确有实际困难,可以向学校申请,经泰州校友会审核后予以资助。

  随后,南京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赵国方教授介绍了南京大学的校史、院系、国内国际影响,以及“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等,并表达了对众学子的热烈欢迎。

  在当日的交流会上,毕业于省泰州中学、省靖江高级中学、省泰兴中学、省兴化中学、省姜堰中学的98名学子,身穿印有南京大学校徽的T恤,和泰州南大前辈校友们欢聚一堂,互相认识、相互交流。前辈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也给莘莘学子寄予期望,新校友们也说心声、谈理想,表达对未来四年南大生活和学习的向往。(记者张翠红)

标签:泰州;南京大学;校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