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丝路信使”追梦行——西行之路,护花之路
2019-08-19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泰州讯(马健 李时蔚 陈瑾)8月18日,“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第21天,随着阿克塞邮局的发枪号令响起,阿克塞到敦煌赛段的比赛正式开始。赛段全长88公里。

  比赛一开始,阿拉丁领着苏日娜突围而出,大集团中没有作出任何回应,阿拉丁与苏日娜的组合顺利与大集团拉开了近十分钟的距离直至赛程过半。马泽全与耿晓辉在经过一番商量之后决定追击,其余四名似乎更倾向抱团行进。

  距离终点还有40公里……30公里……20公里……护花使者阿拉丁领着苏日娜飞速奔向终点。另一方面,高强度的追击耿晓辉有点吃不住,年轻的马泽全全力追击,最大速度竟然达到了78km/h。终点前5公里马泽全追上了第一集团,三人携手冲线,应该毫无悬念马泽全将再次赢得冠军。

  “第一集团距离终点500米”,电台里传来播报,三个身影同时出现在大家视野。马泽全起脚加速、阿拉丁也立即回应。马泽全与阿拉丁同时将手搭在苏日娜身后,奇迹出现了!马泽全与阿拉丁携手将苏日娜推向终点,这个奇迹般的胜利复刻了某个大赛的冲刺影像。

  丝绸之路这条古道,逐渐成为了华夏文明和外部西方世界联系的纽带,它沟通着不同的种族,繁荣着商业和贸易,让文化和文明得以交流和融合。

  玄奘法师走过的西行之路,是干旱的戈壁和浩瀚的沙漠,走出了这片死亡之海,带回了大乘佛法。如今“丝路信使”也走上西行之路,将一封封满怀思念的书信带到远方的亲人,我们的“丝路信使”也将一直把爱传递下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