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全面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
2019-08-16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泰州讯 8月12日,泰州市召开长江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培训会,全面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工作。

  培训会由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和江苏省泰州环境监测中心联合组织,泰州市及沿江市(区)相关环境执法人员、环境监测人员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泰州市环境执法局和江苏省泰州环境监测中心分别解读了《泰州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核查溯源方案》和《泰州市长江入河排污口监测方案》,对前期排查工作和泰兴市监测试点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

  根据生态环境部相关要求,结合试点工作实际情况,泰州市确定了排污口分类核查与监测溯源相结合、现场溯源与重点溯源相结合和核减排污口确认申诉的监测溯源工作原则。通过环境执法人员和环境监测人员共同组成监测溯源组现场开展工作,确保“有口必溯、有水必测”,9月底前完成泰州市长江入河排污口监测和初步溯源工作,确定泰州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和“管理”名单。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何如松强调,这次会议不仅是长江入河排污口监测溯源的培训会,更是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从每一个排污口的监测溯源着手,以系统化思维谋划推进,强化协同合作,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