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茅山镇:落实河长制 迁移处理河道违停船只249条
2019-08-16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泰州讯(宋怀兵 李祝海)连日来,兴化市茅山镇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对长期停泊在境内主要河道的商住船、作业船、农杂船、废弃船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以改善河道环境和通航安全。全镇现已迁移出各类作业船舶103条,集中处理船舶146条。

  自河长制网格化实施以来,该镇的9名网格长在“上网”巡河时发现,河道停泊的各类船只较多,有的商住船船主把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水中,污染了河道及沿岸周边环境。同时,长期停泊的船只也使河道变得更加拥挤,给水运、行洪等带来一定影响。为解决河道淤塞、水系不畅、水质被污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茅山镇按照市河长办的派单,组织力量,对全镇市、镇两级河道的违停船泊进行摸底排查、登记编号,制定了整治行动计划。市组织部等联络员单位高度重视,在认真协调的基础上跟踪督查,确保整治成效。

  茅山镇以镇河长办、财政所、派出所、供电所、供水公司等单位牵头,与各船主落实船舶处理方案。该镇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村规民约的完善,对停泊在兴姜河、西塘港河、茅山河、朝阳河、通界河、立新河、纪荀河的商住船和各类杂船,由船主自行迁移,不服从清理的采取相应对策坚决予以处理;对已放弃商住等用途的船只,政府统一收购,集中破碎,按吨位予以补偿。目前,全镇已有103条各类作业船舶从市、镇两级河道迁出,由政府统一招标后作集中破碎、掩埋处理的船舶146条,总吨位4045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