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罗塘街道商会当好“三员” 助力非公经济发展
2019-08-16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泰州讯(唐燕)为加强街道与非公企业的交流与沟通,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商会以打造“五有四好”商会为标准,汇聚统战力量,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当好“三员”,助力街道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好企业的“宣传员”。多样化宣传教育形式,将理想信念教育落细落实,提升商会会员企业凝聚力。积极推广“学习强国”APP进企业,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桂香街》并召开座谈会。在政策福利方面,街道商会充分运用微信、QQ等平台,积极组织集中宣讲、会员企业座谈会、上门宣传等,因企施策精准宣传各项福利政策,使政策红利真正惠及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

  

  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年初,组织策划“为企业服务、为百姓送暖”大型新春招聘会,为企业吸纳人才提供窗口,更大程度满足商会会员企业的用工需求;为了满足非公企业发展资金需求问题,联合金融机构召开银企对接会等,为企业发展壮大注入新鲜血液;街道还积极组织统战干部与非公企业结对交友活动,通过定期走访,一对一交流,真正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并帮助解决实际难题,让商会会员企业得到更多的实惠。

  

  

  当好企业的“引导员”。开展扶苗计划爱心书画义卖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更多关注“事实孤儿”,奉献自己的爱心。注重引导企业注重安全生产,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开展安全检查,走进商会会员企业,落实安全消防措施,节日期间,加大提醒督促力度,确保各会员企业坚守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