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足“半边天”力量 泰兴农商银行妇女联合会成立
2019-08-15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泰州讯(朱青)8月9日下午,泰兴农商银行妇女联合会成立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该行12楼隆重召开。市妇联主席管玲、副主席肖艳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总行党委书记申和健等党委班子成员列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纪委书记、监事长陈东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该行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副行长肖颖当选为第一届妇联主席。60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受妇联组织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委托,肖颖向预备会议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预备会还通过了大会议程。

  管玲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新成立的泰兴农商银行妇联要坚持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切实承担起引领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把握时代主题,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活动,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有力度、有温度、有高度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增进感情的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女职工吸引过来、凝聚过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总行党委周围;要坚持把抓妇女工作同抓业务经营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实施巾帼志愿服务、巾帼文明岗创建、巾帼建功、巾帼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广泛开展富有职业特色和岗位特征的建功立业活动;工作中要主动顺应女职工们的新期盼,认真倾听女职工呼声,及时回应女职工诉求,敢于为女职工发声代言,努力将泰兴农商行妇联打造成女职工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爱心港湾和温暖之家。

  会上,肖艳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泰兴农村商业银行妇女联合会的批复》。代表们听取并通过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选举大会监票人建议名单,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9名。随后,新当选的妇联执委会全体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

  申和健代表总行党委对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对新当选的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全行妇女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妇女联合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把妇联建设成全行女员工的“娘家”,切实维护全行妇女同志的合法权益和特殊权利。希望女职工厚植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工作情怀,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锐气、“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豪气,在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在履行家庭和社会双重角色中展示中华女性之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