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与部卫星中心开展合作协商
2019-08-14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泰州讯 近日,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钱忠带领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赴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开展合作协商,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副主任刘玉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接待,双方就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卫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卫星遥感监测在大气环境质量监管等方面的应用,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就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与评估、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网格化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应用需求,双方一致同意,从8月起,由卫星中心运用高分一号、二号、五号以及其他国内外卫星对泰州市区裸地开展遥感监测,对市区重点产业园区及有关重点区域划定1KM*1KM网格,对PM2.5、PM10、NO2、O3、甲醛等浓度进行监测,找出热点网格,实现大气污染源的精细化、立体化管理,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双方就下一步在泰州全境开展合作达成意向。

  同时,针对卫星中心在泰州设立分支机构、共同组建健康长江泰州研究院等方面,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商定尽快细化合作方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