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滨江镇:紧抓病虫防治工作 夯实水稻丰收基础
2019-08-14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泰州讯 为切实抓好当前水稻病虫防治工作,有效减轻病虫危害损失,夯实水稻丰产丰收基础,近日,泰兴市滨江镇农村工作科组织召开2019年水稻第一次总体防治工作会议。

  

  会上,泰兴市惠农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仲艮就建立滨江镇药肥零差率统一供配体系作情况介绍。镇农村工作科对水稻病虫第一次总体防治进行技术解读,要求各村重视每次的防病治虫机会,在适宜时间内采用恰当的生物防治方式,使用规定的农药配方,将全镇农药化肥的减量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各村农业负责人要做好药肥零差率统一供配及药肥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消除思想认识误区,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是建立在政府财政支持基础上的惠农工作;要做好当前的环境整治工作,迎接市整洁村复查验收;要做好农民职业培训工作;要做好水稻防病治虫工作的进度跟踪、监督以及影像资料留存工作,切实担当责任,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