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梁徐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2019-08-14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泰州讯(卜培)日前,泰州市姜堰区梁徐镇统战科联合文化站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凝聚多方力量讴歌祖国、赞颂新时代,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该镇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儿童、党员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活动。

  

  “诵”初心,重温红色经典。该镇党外知识分子通过诗歌串烧朗诵的形式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以来的巨大变化,《乡愁》《祖国母亲》《我爱这土地》《一句话》等经典爱国诗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缓缓道来,最后青年代表齐声朗诵《我爱你,中国》,共同赞颂祖国的繁荣富强,表达了青年一代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和恒久初心。

  

  “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进一步夯实爱国主义教育基础,激励和引导广大干群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该镇发动党员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参加区红色故事宣传比赛,通过对梁徐籍革命烈士林良周、郑应章、郑坚、刘虎臣等同志生平的追忆,配合PPT宣讲形式呈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热爱党的事业、热爱伟大祖国的赤子情怀。

  

  “读”绘本,培养爱国情怀。为了让少数民族儿童铭记革命历史,常树爱国情怀,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该镇组织少数民族少年儿童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活动中,17名来自各村的少数民族少年儿童参加比赛。小选手们分享《和平是什么》《鸡毛信的故事》《王二小放牛》等绘本作品,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状态,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荣誉感与自豪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