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部分砂石厂扬尘隐患大 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2019-08-13 17:4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263”办公室在“江河碧空”专项巡查时发现,南官河兴化段沿线多家砂石厂管理缺失,存在很大扬尘隐患。

  检查发现,在南官河西侧、施耐庵东路北侧的一家大型砂石厂内,场地上堆积着多个小山般的黄砂堆和石子堆,这些物料均裸露在外,没有采取任何防尘降尘措施,砂石厂地面也积满了灰尘。此外,该砂石厂附近河道中还被抛洒了不少生活垃圾。

  在施耐庵东路南侧也有一家大型砂石厂,场地中同样堆积着大量的砂石,同样没有覆盖。此外,现场正在卸货的货轮还存在抛洒现象。

  暗访中,记者注意到,南官河沿线的这些砂石厂附近,当地政府竖立了一块“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的标牌。然而,这些砂石厂的扬尘污染隐患却非常突出。记者站在施耐庵东路的南官河大桥上看到,短短两公里的河道沿岸,分布着数十家砂石厂,但均没有采取有效的防尘降尘措施。

  面对检查,一砂石厂负责人表示,将尽快采取洒水和砂石料全部覆盖等措施,杜绝扬尘污染。

  检查组表示,希望当地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强巡查监管,不要将“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的决心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砂石;砂石厂;;263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