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组织开展“与梦童行”成长夏令营活动
2019-08-13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泰州讯(陈瑾 蒋月兵 侯容兴)8月13—14日,泰州医药高新区组织40多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赴姜堰、泰州等地开展“凤凰花开 与梦童行”成长夏令营活动。

  

  泰州医药高新区民政局局长陈奎芝为夏令营授旗

  

  开营仪式上,陈奎芝表示,夏令营活动是一个参与社会实践、锻炼动手能力、扩展知识面的实战舞台,它对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孩子们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夏令营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勇于攀登的精神,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高自己。同时注意安全,严守纪律,听从指挥,文明参观。

  

  

  活动的第一站是前往位于姜堰区的“江苏青少年黄埔军校实验基地”,了解参观三军武器装备,进行手榴弹投掷和了解枪支学习及模拟枪体验,开展学唱军歌、生存大挑战、沙场点兵、彩弹射击等活动,体验军营生活,培养孩子们坚强的意志品质和克服困难的能力。

  第二站在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孩子们体验了《心有千千结、大团圆》团体游戏,观看电影《地球上的星星》,还参观了高新区消防大队荣誉室,了解救火英雄的光辉事迹,进行消防实战演习、逃生技巧与自救实操生命教育、自救与他救技巧、急救黄金三分钟训练。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泰州医药高新区民政局主办、泰州医药高新区祥泰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活动以社工服务为依托,以兴趣活动为引导,以增能为目的,全面提升留守儿童兴趣爱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协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搭建留守儿童互助交流平台,为成长护航。

  据了解,医药高新区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也让他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学会互助,开拓视野、锻炼意志,得到了困境儿童家长、社会的广泛赞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