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城区工业园:紧盯三大产业 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9-08-13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泰州讯(张志栋 朱鹏)泰兴市城区工业园区是泰兴军民结合产业发展的代表,园区已形成了以航天航空电器、海洋装备、光电子信息、军用漆包线、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以及医疗器械等为主导的产业集群,面对泰兴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城区工业园区要打造国家军民结合产业成果转化中心,园区将如何在产业培育上下好先手棋?

  “经过近几年的不断探索,园区特色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就是构建‘3+1+N’的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即‘大力发展三大主导产业、建成一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实现N家中小型科技企业入驻’。特别是针对打造国家军民结合产业成果转化中心,我们园区将主要做好工信部军民大赛转化成果平台实体化运作,落实落细与航天系统院签订的协议;跟踪今年军民大赛的优胜项目;洽谈在手成熟度较高的项目,力争应急求援等项目实现签约。同时,以8月中下旬‘泰州制造融合发展’北京系列活动为契机,抓紧抓实抓细,全力捕捉收集整理一批项目信息,努力搭建与军工企业合作的桥梁,力争实现1-2家地方企业高位嫁接成功。”城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常小平介绍说。

  除军民结合产业外,医疗健康和现代文化是城区工业园区着力打造的另外两大产业。常小平介绍,在医疗健康产业培育上,园区将集中精力、加快推进,确保泰瑞航4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8月份开工建设,力争明年上半年投产运营。围绕建成的标准厂房,加大对医疗器材行业科技型、成长型、大健康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在项目招引的同时,同步推进已落户项目的建设,明年下半年力争在泰瑞航形成5-10个医疗健康产业项目集聚的规模。与安徽路网集团共建泰兴智慧医疗器械产业园,规划用地500亩,一期启动300亩建设,总投资25亿元,建成后可形成年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2.8亿元。加强与杭州娃哈哈集团合作,选择体量大、前景好的医疗器材项目进行合作。加强与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紧密合作,把上海医疗器材行业中好的项目嫁接到园区。同时,在金秋经贸洽谈会期间,由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牵头,召集国内部分医疗器材行业企业参会,筹办一次城区工业园区医疗器械项目对接专场活动,力争今年再招引5个医疗器材项目成功落户。

  “在现代文化产业培育上,我们将确保下半年亚奎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培植天舟包装项目,先让其在朗瑞租赁厂房,待形成体量后独立供地。招引2个成熟的有一定规模和体量的包装企业,加强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塑包委的合作,加快推进绿色包装产业项目的招引和建设。”常小平介绍,围绕三大产业,园区将开展精准招商和靶向招商,确保下半年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10个。

  “在做好‘产业兴园’这篇文章的基础上,我们还将牢固树立‘项目立园’的理念,下半年力促科龙科技、富鑫钢构、海上风电等10个项目开工建设,一鸣生物、雄诚电子、创合纺织等8个项目竣工投产。牢固树立‘创新强园’的理念,鼓励永昇空调和冰轮集团实施高位嫁接,中邦复合、维凯科技和世界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天舟科技和美国联合利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推动园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常小平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