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三服务办精准施策送服务 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2019-08-13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泰州讯(卫玲玲)今年以来,兴化市三服务办全力服务企业、项目和投资者,根据泰州市“新风行动”交办问题,细致排查、严督实导,有效化解企业难题,促进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新风行动”中,泰州市交办兴化市三服务办195条问题。该市三服务办采取分门别类、逐条分析、重点对接等方式,将问题进行重组,对表述不详尽、指向不明确的问题逐条与企业主联系,力求准确理解企业需求,并以“交办单”方式交30家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办理,共下发交办单193份,交办率达99%。

  据悉,兴化市三服务办建立起企业问题档案和联系人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每月及时报送办理情况,并将办理要求、办理情况评价及时告知各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保证上下信息畅通;每月与责任单位进行对接,沟通了解办理进展情况并做记录,对部分进展较慢的问题加强督办,督促抓紧解决。同时全力配合该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推动相关责任单位高效解决问题。

  “新风行动”中反映问题的企业分布在该市29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兴化市三服务办走访了安丰、大营、永丰等乡镇和昭阳街道、开发区等地的相关企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找准解决问题的症结。企业反映问题约有三分之一的涉及招工难,该市三服务办加强与人社部门对接,通过举办各类招聘活动,积极为企业搭建用工平台,帮助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环保问题一直是工业企业痛点,为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针对“新风行动”中反映的涉及环保的10个问题,该市三服务办联手环保部门,正确处理好严格执法与服务企业的关系,通过集中培训等形式加强宣传与指导,形成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