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市场监管12315热线开通 24小时受理投诉举报
2019-08-13 09: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2日,泰州市市场监管12315热线开通,原市工商局12315、质监局12365、食药监局12331、物价局12358、知识产权局12330五条热线统一整合至12315热线,实现“五线合一、一号对外”,全天候24小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作为新组建的市政府工作部门,市市场监管局划转了原市工商局、质监局和食药监局的职责,以及原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市科技局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管理相关职责。原来由五部门负责的举报投诉热线也随机构改革整体划入市场监管部门。随着市场监管改革的不断推进,五条热线之间不可避免出现了“多平台、高重复、低效率”等现实问题。

  为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入调研、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按照号码整合、系统整合、业务融合、人员融合步骤,将原有五类机构人员、五个号码、五个平台、五套系统,稳妥、分步、有序地进行整合,以12315一个号码受理市场监管各类投诉举报,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服务。

  全新的市场监管12315热线,汇集了消费维权、质量监督、食品药品、价格以及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维权举报功能。“五线合一”后,市场监管12315热线将按照“一个号码受理、一套流程处理、一个标准统计、一个窗口对外、一个部门负责”的总体要求,形成统一登记、流转顺畅、指导及时、处置快捷、查办有力的投诉举报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热线工作效能。由原来的8小时人工接听、其余时段为电话录音模式,改为24小时提供人工接听模式。有关投诉、举报信息将按属地管辖原则分送到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相关问题的答复、处理情况最后反馈至市平台,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记者 钱兰 倪文波 通讯员 钱小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