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白米镇“三大措施”创新民族宗教工作
2019-08-12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泰州讯(姚剑兰)日前,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组织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夏季高温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前期已整改的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深化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白米镇创新民族宗教工作,聚焦条列学习,网格治理、精准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旨在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水平提升。

  条例引领强精神。白米镇在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有针对性的开展《宗教事务条例》宣讲活动,以详细的讲解、充实的内容、细致的分析引导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和广大信众树立正确宗教观。

  网格治理强血脉。按照宗教类别性质、少数民族群众居住点,划分网格和确定专属网格员,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区;建立镇、村民宗业务一张网,围绕便民服务、矛盾调处、隐患排查、治安防范、心理疏导等网格服务管理职责抓好落实,倾力打造民宗工作新品牌。

  精准扶贫强体魄。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和广大信众投身慈善的积极性,开展助残、助学等助困脱贫工作,使慈善行动成为参与助困脱贫、服务社会的自觉行动;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借助马沟村少数民族妇女代表袁春兰创办的春兰园艺,激发周边少数民族妇女创业激情,带动他们干事创业,实现稳定增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