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先行先试,长江入河排口排查整治全国试点监测工作进行时
2019-08-12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泰州讯 泰州市深入推进长江入河排口排查整治工作,在国家尚未规定监测工作统一标准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先行先试。近日,江苏省泰州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全市环境监测系统50人,组成7个监测小组,对长江泰兴段372个入河排污口开展详查监测。

  

  三伏天的江边城市泰兴,每天气温都接近40度,在又闷又热的长江边,泰州环境监测人员忍受着高温“烤验”,在长江泰兴段开展入河排口详查监测,每天工作近10小时,他们的衣衫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再苦再累,没有半句怨言,连续一周完成了长江泰兴段372个入河排污口的信息核查和取样监测。

  

  相比烈日下的采样,实验室分析人员熬夜分析是另一种考验,分析人员随时待命,白天采集的样品送回实验室后,当天晚上加班分析,第一时间提供监测数据。泰州环境监测铁军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行动保卫着我们的母亲河。

  

  此次详查监测不仅对长江泰兴段入河排污口信息进行了现场确认,而且掌握了入河排污口的污染状况和排放情况,为下一步污染溯源和整治工作打下了基础,为全国长江入河排口排查整治积累了经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