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税务:以爱为灯 点亮童梦
2019-08-12 1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泰州讯(季军)“妈妈,我今天过的很快乐,税务局的阿姨和姐姐跟我们一起做游戏,给我们讲故事,还送来了文具和书包。”日前,兴化市荻垛镇的留守儿童莹莹给妈妈打电话时开心地说道。

  莹莹口中的“阿姨”“姐姐”,来自兴化税务系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当天,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一行来到荻垛镇中心小学,开展“税务暖童年趣味乐童心”关爱行动。税语传声、萝卜蹲、趣味投球……一个个趣味活动,让孩子们乐在其中,也让暑期不再成为“空窗期”。

  “据泰州市民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农村留守儿童15964人。”兴化税务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张锦华介绍。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更需要包括税务部门在内的社会各界去关注、关心,从物质、精神上给孩子们送去温暖,引导其积极健康、开心快乐的面对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正是在这一目标的导向下,兴化税务系统巾帼志愿服务队于2011年应运而生。8年多来,29名女税官们,在兴化妇联的指导下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服务的主要内容,陆续开展了“牵手留守女童,守护七彩夏日”“你的微心愿,我来帮实现”系列活动和“税月有你、生日童行”等特色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好评,被评为全省普法先进单位、全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给留守儿童送爱心活动,我们税务部门每年都在办,但总会想尽办法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兴化市税务局妇联主席张锦华介绍。今年的税务暖童年趣味乐童心”关爱行动中比往年更加丰富,当一个个趣味活动结束后,“减税降费小课堂”就正式开课啦。“小朋友们,我们的国家正在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尤其是今年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你们在外辛苦打工的父母可以享受到,他们在外地租房子的租金、赡养老人的支出和你们的教育支出都是可以按规定标准扣掉……”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沈沁耐心地为小朋友们介绍着减税降费新政策和其他税收知识。这些“小小纳税人”与“未来办税人”目不转睛、饶有兴致地认真听讲。税收概念的种子就这样在一颗颗童心里悄悄萌芽。“我长大以后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纳税人!我还要打电话向我的爸爸妈妈宣传最新的税收政策,让他们也快一点了解和享受优惠!”留守儿童小宇开心地手舞足蹈。

  “今后市局将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号召更多税务干部加入志愿服务,传播税法知识,播撒兴化税爱,用爱心温暖童心,用税收点亮童梦。”兴化市税务局副局长汤旭表示,一方面给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另一方面通过向留守儿童们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温暖了他们思念亲人的心。同时,有效形成了“学生—家庭—社会”的宣传辐射效应,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