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力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可比增长6.5%
2019-08-12 09:4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宏斌通讯员王荣吴健生)日前,记者从姜堰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姜堰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77.23亿元,可比增长6.5%;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46.1%,较去年同期提高0.2%;实现服务业税收13亿元,增长7.1%。

  旅游业有效支撑了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今年上半年,姜堰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暨2019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古山茶观赏节,第四届中国河横乡村旅游节,湖南村民俗风情节潼享田园音乐节等节庆活动,盘活全区旅游资源,扩大了旅游影响力。据统计,1至6月,姜堰共接待游客430.82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9.8亿元,分别增长11.2%、11.51%。

  为全区100家重点服务业企业配备服务专员,是姜堰区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该区要求服务专员“一对一”保姆式精准服务企业,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经营情况,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对企业的诉求作出反应。

  三水新都会商业综合体是姜堰区引进的重大服务业项目,总投资16亿元,区发改委服务专员走访过程中,投资方负责人反映,项目商铺需要提前进场装修,请求政府协调。服务专员了解企业诉求后,邀请该区住建、规划、市场监管等部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协助企业顺利完成了消防、竣工等验收工作,确保该项目8月份竣工投入使用。

  溱湖绿洲是泰州目前唯一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企业(园区),也是全市现有3家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区之一。姜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服务专员上门服务时,企业负责人要求帮助解决融资难题。服务专员联系了该区金融监管局服务专员,上门对接溱湖绿洲融资信息,结合姜堰农商行、国信担保意见,推荐了“泰信保”产品,帮助溱湖绿洲获得500万元的授信。

  姜堰还制定出台《关于激发企业主体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该政策意见共60条,其中服务业部分共11条,分别从鼓励培育服务业企业、支持重点行业加快发展、支持服务业集聚区发展、支持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四个方面进行奖励和扶持。

  姜堰发改委主任李伯群介绍,下一步,该区将重点推进现代物流、商贸服务、文化创意、科技信息、休闲旅游、健康养生六大类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制订区级服务业集聚区培育认定办法,力争打造一批规模较大、集聚度较高、产业特色鲜明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