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交通为施工一线职工送清凉送健康
2019-08-09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泰州讯(杨冰)“高烤”模式持续在线,天气已经热出了新高度,能出门的都是勇士,而在交通工程一线奋战的工人们则是勇士中的勇士。为了保障这些最可爱的人的健康安全,泰州交通开展了“送清凉、送健康”活动。

  7月以来,泰州市持续高温天气,户外酷暑难耐。站前路与东环高架北延快速化改造工程因施工难度大、要求高,各施工标段均在加班加点。由于涉及登高作业、临边作业和夜间施工,工人的健康安全状况成为了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8月4日上午,泰州市区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在S231-2标邗江交建项目部组织开展了送健康关爱活动,对400多名施工人员进行了集中体检。

  当日上午7点,泰州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近20名医生来到工地,为一线的施工人员进行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心电图、内科、血压等。通过体检,可以提前发现施工人员身体的一些隐疾,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也能根据检查情况发现一些不适合高处作业的人员,从而及时调整工种,确保作业安全,维护全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在开展送健康的同时,指挥部还开展了送清凉、送安全等一系列关爱慰问行动,让丝丝凉意拂过一线施工人员的心头。

  自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各标段购置了充足的防暑药品及清凉饮品发放给施工人员,为他们提供防暑降温保障。其中,部分标段项目办还自行购买了血压测量仪为现场工人测量血压,实时关注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

  同时,7月以来,市区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调整了作息时间,采用“做两头息中间”的方式,上午作业时间一般不得超过10点,下午作业时间不得早于3点,避开高温时段。同时,各标段通过召开培训会、印发宣传画等方式,帮助施工人员了解掌握如何预防中暑以及中暑后如何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