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军嫂”致敬学习宣传活动
2019-08-08 11:0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田淮源 翁娟 纪娜  
1
听新闻

  8月2日,姜堰区俞垛镇妇联组织开展向“最美军嫂”致敬学习宣传活动,该镇镇村妇女干部、姜茅村“两委会”成员和近百名妇女儿童参加活动。

  在姜茅村村委会,巾帼宣讲团成员顾兰芳声情并茂地介绍姜堰区2019年“最美军嫂”胡思佳的典型事迹。胡思佳是80后海军辽宁舰现役干部,副营职上尉军衔,姜茅村海军现役干部李朝阳的妻子。作为中国第一艘航母的首批舰员,她与丈夫比翼齐飞,同心戍边,用实际行动奏出军人军属家庭时代赞歌。她因工作突出,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她的鼓励支持下,丈夫投身强军改革,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连职指挥军官”,她家也先后获得姜堰区“十星级文明户标兵”“品质家庭”等殊荣。镇妇联寄语广大妇女同胞:“胡思佳作为‘海军发源地,水兵母亲城’的泰州儿媳妇,她军人军嫂双重挑战不畏惧、大国小家双倍责任不卸担、两家四地双份辛劳不言苦,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姐妹们都要向她学习!”

  本次学习宣传活动,彰显了新时代“最美军嫂”的巾帼风采,弘扬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优良传统,推动全镇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田淮源 翁娟 纪娜

标签:茅村;美军;军人军属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