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四部门将联合举办动物检疫技能竞赛
2019-08-08 11:0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鲍仁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鲍仁 通讯员施农局)近日,泰州市农业农村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及共青团泰州市委四部门发出通知,将联合举办2019年度全市动物检疫技能竞赛。

  动物检疫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手段,是人民群众食肉安全的重要保障。通知明确,为培养造就新时代可靠顶用的兽医技能人才队伍,提升官方兽医业务素质和检疫技能操作水平,市农业农村局等四部门定于9月中旬联合开展全市检疫技能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活动分为全面培训、县级初赛、市级复赛三个阶段,参赛人员为全市所有从事动物检疫工作的在岗官方兽医。根据市级复赛结果,四部门将对优秀选手进行奖励,并报送综合打分前五名的选手参加省级决赛。

  竞赛活动的开展,将激发全体官方兽医立足岗位、立足实战的学习热情,弘扬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进一步提升检疫队伍素质、提高官方兽医技能操作水平、切实提升动物和动物产品安全风险把控能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标签:检疫;官方兽医;技能竞赛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