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市举行泰台两岸 基层群众交流活动
2019-08-08 10:5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谢荣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谢荣 通讯员姚红林)8月1日下午,医药高新区康居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歌声悠扬,“携手互动融合发展”泰台两岸基层群众交流活动在此举行。该活动旨在加强两岸基层群众的交流,增进友谊,深化泰台两地基层合作。

  7月31日至8月1日,台湾中华泛蓝协会交流团一行30余人在我市参访、座谈,先后参观了医博馆、单声珍藏文物馆、凤城河、博物馆、梅兰芳纪念馆及海陵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对泰州经济社会发展留下深刻印象。

  当天下午,交流团一行来到医药高新区康居社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书画室、图书室、电教室、儿童活动室、乒乓球室、台球室等。在书画室,台胞廖先生挥毫写下“寿而康”三个遒劲大字赠给社区,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乡情;在舞蹈室,交流团一行融入社区舞蹈队,很快便跟上节奏欢快地跳起来,激起阵阵热烈掌声;正在排练的社区小乐队,热情邀请台湾友人唱一首,几位台胞拿起麦克风亮开嗓子,唱罢一曲再来一曲,“嗨”翻全场。

  在座谈交流环节,交流团一行听取了康居社区、市妇联及医药高新区妇联的有关情况介绍,并交流了台湾社区工作情况,双方就“如何推动两岸社会(社团)组织的常态化交流”“如何深化两岸社区治理实践融合,提升两岸社区服务居民功能”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交流团团长郑志成表示,此次来到泰州,看到了一个整洁干净的泰州,感受到了一个充满热情和活力的泰州,泰州的社区、妇联工作给他们留下美好印象。“我们都是一家人,希望更加深化泰台两地交流合作,也欢迎泰州同胞多到台湾走一走、看一看。”

标签:社区;泰州;交流团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