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调研“三化解 一规范”工作落实情况
2019-08-08 10:5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童凯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童凯 通讯员栾爱群)昨天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荣良率相关人员,到市信访局专题调研全市“三化解一规范”工作落实情况。

  杜荣良指出,抓好“三化解一规范”(化解矛盾、化解心结、化解困难,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工作的落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安全稳定工作,是实现党中央决策意图、保证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整体效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

  杜荣良强调,全市信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三化解一规范”会议精神,不断创新信访工作理念、机制和措施,探索在基层搭建信访综合接待平台,不断提升基层化解初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源头化解,强化基层基础,围绕源头化解想办法、找对策,形成有效工作机制,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最大限度减少因政策论证不充分可能引发的信访矛盾。要深化领导干部接访制度,采取坐访、下访、约访等方式,常态化开展领导接访工作。要用情化解心结,对诉求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信访诉求,用心用情做好政策解释和教育疏导工作,充分运用帮扶救助政策,帮助解决好法度之外、情理之中的问题。

标签:化解;工作;公安局局长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