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将沿江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2019-08-08 10:5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朱敏丽  
1
听新闻

  7月30日,泰兴召开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深入贯彻泰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表示,泰兴将把握战略机遇,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推动泰兴创新转型追赶超越,努力将沿江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必须做到三方面的融合。一是在理念上加入融合,推进思想大解放,培育跳出苏中看泰兴的胸襟、跨过长江比发展的胆识。二是在规划上加快融合,进一步找准泰兴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定位,围绕泰州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建设,深入研究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特色打造、沿江生态建设的方向和重点。三是在产业上加快融合,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主动参与长三角城市群产业分工。

  今后,该市将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优质项目引领、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发展层次。确保下半年新签约10亿元项目、新开工和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到12个以上、45个和40个;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61%;沿江一公里化工企业数量大幅压减,机电产业高端产品产值占比达到25%以上,大健康产业规上工业产值达到200亿元。

  下半年,泰兴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化解过剩产能、淘汰低端低效产能,淘汰300台套落后用能设备、4.05万吨低端电镀产能和2200万米印染产能。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为重点,稳步开展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持续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加快推进泰兴经济开发区中日合作园区建设,深化黄桥经济开发区与上海莘庄产业园、上海金桥集团的跨区合作。增创营商环境优势,加快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网通办”,推动政务服务网向基层延伸;加强“不见面”标准化建设,扩大“不见面审批(服务)”范围等等,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营造更优环境,增创高质量发展比较优势。(记者朱敏丽 通讯员蒋凯)

标签:泰兴;长三角;发展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