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经济开发区入选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2019-08-07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泰州讯(陈燕华 周莉 申海峰)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新的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名单,全国共有16个园区入选,姜堰经济开发区名列其中。

  新形势下,随着知识经济深入发展,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区域发展的战略资源和核心要素。一个普遍共识是,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有利于提升自主创新的效能与水平,有利于形成技术成果商品化、配置资源市场化,知识产权资本化的技术市场体系,从而使高质量发展更具“含金量”。同时,知识产权工作还与营商环境紧密相关,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是“营商生态”的重要组成内容。

  刚刚晋升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的姜堰经济开发区通过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尝到了“甜头”。最新统计表明,园区专利申请量达1145件、专利授权量达620件、万人发明拥有量达20.8件,是泰州市平均水平的1.6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