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工作群帮我找到迷失老父
2019-08-07 11:1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王兆金 顾日升  
1
听新闻

  我的父亲叫张俊义,今年83岁,患轻微智障。7月31日,父亲离家走失,在大邹镇和垛田街道干部的接力帮助下,迷失的父亲终于回了家。这几天,我想起那暖心的一幕,就十分感动,打内心要夸一夸党委政府的好干部。

  7月31日一早,父亲去兴化城里走亲戚,迷失了方向。我们姐弟仨都在无锡,对父亲走亲戚的事毫不知晓。

  酷暑难耐,又饥又饿,迷失的父亲便躺倒在兴化城区东外环高垛新村附近的路边。晚上8时,垛田街道钱戴村会计姜久州回万嘉名城家中,途经此地,发现了我父亲。姜会计便询问我父亲的情况,父亲回答是大邹镇人,说不出哪个村。于是,姜会计便打电话给在大邹镇的亲戚——现任芦家坝村团支书的吕宝林,并告之这一情况。由于姜会计提供的信息不全面,吕宝林便让姜会计拍张老人的现场照片传过来。吕宝林收到老人的照片后,发现不是芦家坝村的村民。为了让更多人迅速辨认父亲的身份,吕宝林便把照片发到了大邹镇党委政府微信工作群。镇村干部看到微信群里的老人照片,纷纷进行辨认。可是,很长时间过去了,群里仍没有确切的消息。一直在群里关注此事进展的大邹镇党委书记冯鸿灿,要求吕宝林做到“首问负责,包办到底,处理跟进”。

  于是,吕宝林便让姜会计打电话报警。很快,垛田派出所干警们把老人带回所里先行安置,进一步核实身份。同时,芦家坝村支书王志健叮嘱吕宝林,如果再没人认领,就先把老人带到芦家坝村部,再慢慢联系老人的家人。过了片刻,大邹镇新庄村新四责任区村干部在群里说,老人好像是复兴村张文责任区人。大邹镇分工张文村的副镇长智通泰,立即与复兴村支书张广群取得联系,让他进一步辨认核实老人的身份。张广群仔细辨认后,确认老人是本村张文责任区一组村民,并把辨认的情况在群里向镇领导作了汇报,同时迅速安排车辆前往垛田派出所去接我父亲。

  张广群从垛田派出所接我父亲回家后,又妥善安排好他的食宿,此时已是第二天凌晨一点多钟。天刚亮,张广群又与我取得联系,告诉我发生的事。我们几个子女商量,将拿出照顾父亲的方案,同时对这些党委政府的好干部表示感谢。

  讲述人:大邹镇复兴村张文责任区村民张明群

  整理:王兆金 顾日升

标签:父亲;大邹镇;老人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