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丝路信使”抵达西安 丝绸之路起点再启程
2019-08-06 14: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讯(李时蔚 张吉蔚)8月5日,2019第三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的8名信使来到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在西安大雁塔邮政所,信使们受到西安邮政以及集邮爱好者、陕西骑手们的欢迎。

  在大雁塔邮政所,丝路信使们与西安邮政互赠礼物作为纪念;西安邮政分公司郑军在丝路信使通关文牒上写下美好的寄语,盖上大雁塔邮戳,表达对丝路信使的祝福。丝路信使们与西安邮迷、骑手们在大雁塔下互道祝福,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热心邮迷何建忠把每名骑手的照片打印在明信片大小的卡纸上,贴上邮票,盖上大雁塔邮政所的邮戳,让每一位骑手在上面签名,作为纪念。信使们也制作了纪念封从大雁塔邮政所寄出,纪念这次丝路起点之行。丝路信使们每经过一个地方,都要在通关文牒上盖上当地的邮戳,寄出丝路的飞鸿,记录丝绸之路的漫漫历程。

  “丝路信使”创始人、赛事总指挥蒋凯介绍说,“丝路信使”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民体育活动,丝路信使将化身古丝绸之路上的现代驿使,把一封封带着温度的家书送给远方的亲人。与此同时,借由赛事的举办,用“丝路信使”倾力演绎的大美中国画卷,全面展现沿途旅游特色和人文风情,助力各地产业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