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来泰开展督察
2019-08-06 10:29: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5日下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副专员张先兵一行,来泰州市开展2019年耕地保护驻点督察工作,并召开启动会。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袁晓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会议。

  据悉,本次耕地保护驻点督察内容主要是健全完善耕地保护制度、履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情况,以及2018年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决策部署,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全面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深化“责任+激励、行政+市场”的耕地占补自求平衡机制,实施差别化土地综合整治奖补政策,构建了保护有力、集约高效、监管严格的耕地保护新格局。目前,全市实现耕地保有量475.96万亩,划定永久基本农田375.04万亩,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任务。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先兵指出,开展耕地保护督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推动地方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践行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新使命新要求的现实需要,泰州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督察的配合工作,积极对接,注重台账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及时提出解决对策和建议,努力做到分类整改、边查边改。

  杨杰表示,本次耕地保护督察工作,明确了任务要求,为泰州做好今后的自然资源工作,特别是耕地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泰州市将统一思想,不断增强严格耕地保护的政治自觉;统一行动,全面完成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统一机制,持续构建资源有序利用的管理体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耕地保护督察为契机,严格按照这次耕地保护督察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标签:耕地保护;督察;自然资源
责编:陈奂旭 崔欣